三下乡|“掌握网络安全知识,保护个人安全信息”--“e时代”暑期实践团走进焦作市温县招贤乡郑庄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四)
日期:2020-08-15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813日,郑州财经学院电子商务学院“e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三站来到焦作市温县招贤乡郑庄村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郑庄村坐落着四五十户人家,村子虽不大,但周边土地丰沃,村民大多以种地为生,比较著名的农产品有“四大怀药”,即怀地黄,怀山药,怀菊花,怀牛膝。

e时代”暑期实践团队成员在活动开始前共同商讨宣传内容及细节,并且制定了一套适合郑庄村宣传的方案,另外还准备了宣传手册,宣传海报,宣传视频,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随着时代的发展,老年人也学会了上网和网上购物,但对于网购骗局却不太了解。宣讲团走街串巷给村民分发宣传册,并详细耐心的向他们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还通过添加村里的微信群,给他们讲解不同种类的网络诈骗,把几种常见的网购骗局、网络安全知识视频、网络安全法梳理图发到群中,方便村民及时了解。对于的几种常见骗局多次强调,使他们清晰认识到自身对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存在着很大的不足。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了村民正确使用网络,提高了他们对识别网络骗局,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e时代”暑期实践团队成员也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网络安全和危害的理解和认识,并将在今后的生活中,以身作则,谨防上当受骗。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