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投身脱贫攻坚 讲好脱贫故事——电商学院“飞鸟”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潢川县老城区脱贫攻坚指挥部调研
日期:2020-08-14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飞鸟”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二站来到了潢川县老城区脱贫攻坚指挥部进行调研。

点击查看原图

老城区位于潢川县东南,全区幅员面积12.9平方公里,辖“三街四村”,共有贫困户10户。老城区扶贫办公室景主任向我们展示了扶贫相关档案资料,实践团认真查看相关资料,贫困户基本信息,公示栏等,从中了解到老城区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以及扶贫办的一些基本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老城区团工委张书记讲到,自2017年脱贫攻坚战打响后,老城区办事处成立帮扶领导小组,对每一户建档立卡家庭确定脱贫负责人,在脱贫工作中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细化并认真落实脱贫政策;并因地制宜,依托老城区花木产业优势,帮助贫困户建立花木种植基地,发展特色产业,并通过发放种植补贴、养殖补贴、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改变贫困户“坐、等、要”的思想,带领他们走上了科学合理的脱贫之路,目前老城区10户贫困户均已实现脱贫。

点击查看原图

查阅资料对实践团的调研学习带来很大帮助,有利于实践团成员对老城区的脱贫工作深入了解,体会到了国家民生政策的强大力量。

今天对潢川县老城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的调研,不仅让“e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团更加了解当地的民情,也帮助队员们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白脱贫攻坚,不仅仅是一种政策,更是一种信念。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