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更美好,中原更出彩
日期:2019-04-12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4月11日,电子商务学院“六个一工程”系列活动之教师讲座第五讲在A楼三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讲座的主题为《“一市一群”发展战略及走向研究》,由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张柯主讲,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冀延卿、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聆听。讲座由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刘冠勤主持。

张柯开篇用丰富的资料带大家重新认识了郑州,使大家进一步了解郑州下辖的“六区五市一县”以及郑东新区、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功能区。她深入分析郑州作为中国中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的定位及建设意义,详细介绍河南省布局中原城市群的“一核一副四轴四区”空间格局,同时阐述了国家赋予郑州“以郑州为中心,引领中原城市群发展”的使命。通过经济首位度和人口首位度对比分析郑州引领中原城市群发展、对整个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还存在一定差距,最后提出郑州“做大做强”的思路,分别从人口、区域布局、产业三个方面向更多、更大、更强迈进。

张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数据翔实、主题鲜明,使在场师生深受启发,激发了大家的求知欲,充分达到了本次讲座的目的。同时,我们坚信郑州能够引领好中原城市群建设,为中原更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