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学院参加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
日期:2019-04-14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412日至413日,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关务技能”竞赛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省内14所高校的56名参赛选手齐聚郑州,同台竞技“晒”能力。电子商务学院17级跨境电商专业的王园园、李赛赢、李梦婷、孙雯4位同学组建的代表队在指导老师梁利培尚华伟、马丽丽的带领下,获得“二等奖”的佳绩。

关务技能赛项,以进出口商品归类、进出口税费核算、进出口通关单证处理、关务操作等竞赛任务完成质量为竞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职业核心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等职业素养。这次竞赛,以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关务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世界进出口信用体系与贸易安全、关检融合、全国通关一体化等新业态下的职业标准、国际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相融合,为院校培养技能型、创新创业型关务人才起到引领作用。

通过此次竞赛,不仅加强了与其他优秀院校的交流,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实践操作的能力,为以后学生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竞赛为基础,深化专业改革与建设,探索建立适应新形势下的职业岗位标准,为我院教学课程设置及岗位职业能力培养提供有效依据。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