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学院“六个一工程”系列活动—专题讲座第四讲 浓厚学术氛围 服务学生成长 打造专家团队
日期:2019-04-03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4月1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六个一工程”系列活动专题讲座第四讲在A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座以用新时代思想武装自己、用新时代精神塑造自己、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为题,围绕浓厚学院学术氛围、服务学生全面成长、锻炼学院教师队伍、打造专家团队而展开。主讲人为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冀延卿教授。

讲座伊始,冀延卿表示为促进学院各方面工作开展,结合电商学院实际情况,学院提炼出了“六个一工程”活动,其中包括学院整体工作“六个一”、教师“六个一”、辅导员“六个一”、学生“六个一”。 “六个一”专题讲座系列就是要通过此举,使学院学术氛围更加浓厚,打造一批专家团队,更好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

接着冀延卿对电商学院学生提出要“用新时代思想武装自己,用新时代精神塑造自己,要专博结合、一专多用、全面发展,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学院基于此,希望优秀教师在讲好专业课同时,拓展自我优势,促进学生全面综合发展。他从“高等教育大学生第二课堂”、“专业教育的必要性和局限性”、“用人单位对人才知识结构的需求”“常用的学科知识”等四方面娓娓道来,一一阐述,说明了学院开展优秀教师讲座,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必要性。

随后,冀延卿通过照片的方式对学院优秀教师一一展示,并就每一位教师的专长做了详细讲解,他说学院优秀教师不仅课程能教好,同时在专业前沿发展、科研建设、经典文化、时事政治等方面各有所长,学院希望发挥优秀教师各自长处开设讲座,为学生第二课堂增色添彩,促进同学们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自身修养、开拓眼界视野,使大家综合能力得以提升。

最后冀延卿通过“田家英一枚印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段名言”、 “毛泽东《沁园春•长沙》一首词”与现场学生分享与共勉,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生涯中,学习充实、快乐生活、收获满满!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严肃认真而又风趣幽默。本次讲座由学院书记宋艳萍主持。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