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六个一工程系列讲座第二讲” 学好专业 全面发展 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日期:2019-03-22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3月21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好专业 全面发展 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大学生活与学习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电子商务学院“六个一工程”系列活动之专题讲座的第二讲,特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著名心理学专家、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有华教授为学生开讲。讲座由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主持,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冀延卿、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

李教授从“伤逝的大三”归纳和分析目前大学生生活和学习中存在的普遍现象,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来鼓励和要求学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学习有个清晰明确的规划,为大学生活指明奋斗方向,为大学生活有序、充实提供保障,同时也为成就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李教授认为,在多元化人才选拔的背景下,进行生涯规划是解决同学们学业选择大学和专业困惑的有效途径,而实施规划分为认识自我、了解环境、明确目标、设计规划、执行规划和修正规划六个步骤。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李教授从人的四种不同的气质与匹配的职业展开分析,她结合大量亲身经历的案例,从学好专业视角进行阐述,帮助学生了解自身环境,明确规划目标,全面发展。李教授指出:“没有规划的人生叫拼图,经过规划的人生叫蓝图”,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规划好自己的蓝图,让青春飞扬,人生精彩!

讲座结束,同学们表示能够更加明确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大学要学好专业,全面发展,要有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让未来的自己感谢现在努力奋斗的自己!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