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涉外商贸专业教师英语(语音)培训”顺利举行
日期:2019-01-09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1月5日,电子商务学院“涉外商贸专业教师英语(语音)培训”在B08会议室举行。由学院英语专业毕业的杨党芳老师,对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专题培训。院长冀延卿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培训。活动由副院长张柯主持。

近几年,我校国际化办学步伐越来越快,先后与英国、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国外高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以及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英语不再仅仅是一门课程,而是一种学习工具,更是一种职业能力。电子商务学院现有开办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三个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跨境电商四个专科专业,均属涉外商贸专业,对外语能力具有特殊要求,尤其对听、说、读、写要求较高。在这些专业课堂教学过程中,常常涉及大量专业外语术语和条款,对教师外语素养具有更高要求,对外贸术语要讲得清、读得准、用得活。为此,电子商务学院十分重视专业课教师外语能力的提升。

此次培训围绕英语语音拼读规则和方法展开,主要用于纠正教师在个别专业词语发音上的不准确,进一步规范发音,美化语音语调。培训过程当中,老师讲解英语音标、示范单词发音、领读例句。参加培训的教师以“学生”姿态认真听讲、仔细跟读。最后培训老师针对教师目前授课过程中出现的发音问题逐一纠正,并于老师就英语发音相关问题进行互动。活动收到较好效果,参加培训的老师都觉得活动十分有必要,成效明显。

这次培训是电商学院对教师外语水平提升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后该活动还将持续下去。

文字提供:张柯

图片提供:张柯、李慧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