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气象 新风貌
日期:2019-02-23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2月22日,电子商务学院在B20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冀延卿主持。

首先副院长郭瑞强、张柯,副书记刘冠勤分别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三个方面做了工作计划介绍。随后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对学院全面工作做介绍。新的一年,学院将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建统领工作全局,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科合格评估为主线,以学校三个“ETC”为目标,以学院“六个一工程”为引领,以两课为抓手,落实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巩固学生教育管理基础,努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冀延卿从学院“六个一”工程、本科评估、常规教学、专业建设、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开学前准备、院风建设等方面做主题发言。他表示学院“六个一”工程的提出是希望大家能够有清晰的目标,有步骤有计划去促使全体教职工提高进步,以此推动学院工作全面开展。本科教育合格评估是本科办学规定动作,电商、营销、国贸等各专业一定要早着手、早准备、早规范,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教学是教师的天职,各位教师一定要记清楚无论何时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 上课是第一责任全体教师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学生上好每一节课学院推行“一师一优课”“双语授课”就是要促进教师把课讲好,打造优质课程。专业建设上学院要根据现有专业群,优化现有专业,同时申报新本专科专业,促进专业发展。科研上全体教师要做好“两高一多”,发表高层次论文,做高水平课题,多出好的科研成果。学生管理要加强学习,勤于总结,善于创新,与教学工作一体化,将学生专业特点与学生活动充分结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冀延卿表示,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跟随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彰显新气象,表现新风貌,继续发扬积极向上、敢于争先、团结和谐、乐于奉献的精神,做好学期初的各项准备,为新的一学期努力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文/郭瑞强 图/李慧 李云亭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