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成才”主题讲座圆满举办
日期:2016-11-16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11月15日下午两点,电子商务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圆满举办了“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成才”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慧韬教授主讲。出席此次讲座的有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冀延卿、副院长郭瑞强、党总支副书记宋艳萍、电子商务学院全体教师及各班学生。

伊始,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冀延卿向参与此次讲座的全体师生隆重介绍了刘慧韬教授,并向大家讲述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校史。首先,刘教授向大家讲述了大学业余时间的重要性和懒惰的危害,并告诫学生们要珍惜大学时光,珍惜时间。接着,他向大家诠释了什么是大学,在大学应该学会选择,学会独立思考和批判性思维以及思想的重要性。然后,他告诉大家要健康生活,不仅身体健康心理也要健康,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最后,他向大家提出了大学生的基本标准:具有强烈的好奇心、广泛的求知欲、要敢于竞争敢于坚持真理和大学生创新品质的要素。

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们明白了大学的真正意义,更清楚地了解到自己所处的方位,以及在以后大学生活中要努力的方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