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教师赴南京大学参加骨干教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日期:2023-12-05 18:59:57  发布人:商学院 

12月1日至3日,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51名教师赴南京大学参加骨干教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商学院院长罗党、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副院长郭瑞强、崔小俊等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的培训内容包括商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重要工作,由南京大学教育培训基地精心设计。

开班仪式

商学院院长罗党教授讲话

在12月2日的开班仪式上,院长罗党教授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学院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提升教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深入思考,将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优秀经验带回学院,为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学员上课现场

12月2日上午,南京大学邓三鸿教授为参会教师带来了《“课程思政”的理念、设计和实施》的专题讲座。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和重要性,并从实践角度出发,分享了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中的方法和经验。

邓三鸿教授授课

12月2日下午,参会教师们参观了南京中山陵。通过实地感受,教师们对南京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对于教师们今后在课堂教学中融入历史文化元素具有积极意义。

沈扬教授授课

12月3日上午,河海大学沈扬教授带来《如何打造“金课”,提升教学质量》专题讲座。他强调了教学质量对于高校发展的重要性,并从教学方法、课程设计等多个角度出发,为教师们提供了打造“金课”的建议和策略。

张帆教授授课

12月3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张帆教授为参会教师们带来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题》讲座。她详细介绍了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在本科专业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参会教师们提供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思路和借鉴。

此次培训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使教师们有幸聆听了知名专家学者的授课,得以与优秀同行交流学习。通过培训,教师们不仅拓宽了视野,还学到了许多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此次培训是一次成功的教师能力提升活动,对于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等具有重要意义。教师们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