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3-11-28 17:41:06  发布人:商学院 

为加强反诈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各类电信诈骗意识,提升防骗技能,商学院于2023年11月15日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一、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

各个班级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相关内容,并结合具体诈骗事例和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短信诈骗等。

    通过此次班会,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了防诈骗的重要性,对预防诈骗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大学生活中一定严格自律,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全力防范涉学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二、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商学院联合各班团支书,举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推广活动,各班团支书在班级内细心指导和帮助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大家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此次“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推广活动得到了商院学子的积极响应,切实提升了广大学生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了校园财产安全,形成了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三、观看防诈宣传片,撰写观后感

随着互联网与科技的进一步发展,诈骗行为和手段层出不穷。为持续深入开展反诈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反诈意识与安全意识,11月21日,商学院组织学生在宿舍观看反诈主题纪录片。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沉浸式体验了一场反诈教育,了解到一些真实的诈骗案例,让学生懂得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部分同学还写出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既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

四、拍摄防诈骗主题的情景剧

为提高大学生对虚假信息的辨识能力,避开非法诈骗的陷阱,有效保障自身权益不受侵害,商学院举行反诈骗情景剧大赛,学生通过亲身演绎诈骗情景,提高了对防范诈骗的认知程度。情景剧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加上大学生们诙谐的演绎,极大地增强了情景剧的观赏性,能更好地帮助大学生们了解骗局及防范知识。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