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商学院开展2023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23-11-25 17:31:45  发布人:商学院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提升学院教师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23日下午,商学院在德惠楼202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主持,河南省消防协会曹玉臣教员主讲,商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曹玉臣教员以他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给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实用的消防安全培训。他结合典型火灾事故和近期重大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实践中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

曹教员首先强调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培养,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接着,曹教员又从用电、燃气安全事故预防的角度,向老师们讲解了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火灾的发生。

随后,又向老师们讲解和示范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在火灾初期如何进行有效的处置;最后,曹教员还讲解了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时如何紧急疏散人员逃生的方法。

通过学习消防知识,教师们对火场逃生及各种消防设备的使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懂得了火情发生时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如何去做,强化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打下了良好基础。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