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国学经典,品诗文书香|商学院“典耀中华”晨读活动(五)
日期:2023-11-17 17:00:59  发布人:商学院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常常忽略了内心的宁静与修养。而国学经典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蕴含着深刻的人生智慧和哲学思想。通过晨读国学经典,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高我们的文化素养和人文修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都渴望在清晨的宁静中与古代先贤进行心灵的对话,汲取他们的智慧。接下来让小商带你走进这书香氤氲的郑财清晨,领悟今早晨读的三大经典巨著。

经典分享

《大学》是一篇论述儒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思想的散文,原是《小戴礼记》第四十二篇,相传为春秋战国时期曾子所作,实为秦汉时儒家作品,是一部中国古代讨论教育理论的重要著作。

《论语》是一部记录孔子和他弟子的言行的书,由若干篇章组成,内容大多是关于学习、道德修养、为人处世的一般原则。所选十二则,一方面阐述了学习应该有谦虚好学的态度和勤学好问、实事求是的精神;另一方面阐述了温故知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的学习方法,对后世的教育理论巨大。

《三字经》,是中国的传统启蒙教材。在中国古代经典当中,《三字经》是最浅显易懂的读本之一。《三字经》取材典范,包括中国传统文化的文学、历史、哲学、天文地理、人伦义理、忠孝节义等等,而核心思想又包括了“仁,义,诚,敬,孝。”背诵《三字经》的同时,就了解了常识、传统国学及历史故事,以及故事内涵中的做人做事道理。

经典诵读

下沉广场传来的朗朗书声,不仅是同学们饱满精神面貌的体现,更是对国学经典的续写,大家沉浸在这片国学的海洋里,仿佛身边的景色也多了一份生机和色彩。

今天的晨读活动分享就到此结束啦!我们下周再见!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