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国学经典,品诗文书香|商学院“典耀中华” 晨读活动(四)
日期:2023-11-16 17:00:07  发布人:商学院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生之计在于勤。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同学们的的文学素养,我院持续开展“典耀中华”晨读活动 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宁静而美好的读书空间,让大家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静下心来,阅读经典,领略大师们的智慧结晶,于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开拓视野;于文字的世界中寻找灵感,激发创意。

经典分享

《大学》:儒家经典之一,阐述了古代中国的政治哲学和道德伦理思想,强调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念,主张以德为本、以礼为纲,强调人的自我修养和治理社会的能力。

《论语》:从伦理道德、教育思想、政治哲学、文化艺术等多个方面对中国的文化和社会道德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三字经》:中国传统启蒙教材之一,也是中国文化史上的重要经典之一。其内容简洁明了,以三字一句的形式,用流畅、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知识,包括伦理道德、历史、哲学、文学等方面。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经典之一,它不仅是一本启蒙教育的必读之书,更是一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的重要参考书。

经典诵读

晨光相伴书声朗,韶华不负携梦行。学子们在晨光下,书声朗朗;在书声中,厚积薄发;在晨读中积蓄能量,扬帆启航。朝气的晨读慢慢让积极主动学习成为一种态度、一种习惯。

在这个充满书香和国学之美的清晨,同学们共同走进国学世界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了那份源远流长的智慧与美丽,让我们保持期待,明天再见!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