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参加“电子商务三创赛骨干师资能力提升研讨会暨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活动
日期:2023-10-22 18:32:45  发布人:商学院 

电子商务三创赛是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中双创教育的重要平台,2023年10月20-21日,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教师侯妍妍、颜鸼瑶参加了由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承办的以“专创融合、三创育人”为主题的电子商务三创赛骨干师资能力提升研讨会,对于深入推动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

研讨会主要围绕如何实现三创赛高质量发展展开,分别由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对“三创赛的价值与电商虚拟教研室建设”做主题演讲,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对“三创赛比赛的流程、规则”做详细解读,宁波大学孙建红教授对“三创赛跨境电商实战赛规则”做深入解析,武汉大学张李义教授以“三创赛常规赛案例分析”为题分析获奖案例指导过程。

深圳市因纳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强

深圳市因纳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强从企业评委的视角分析了三创赛获奖项目,武汉惠赠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文超分析了产教融合实战赛和乡村振兴实战赛的优秀案例。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建做了“电子商务产教融合项目实践探索”的分享。

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玲娜研究员

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玲娜研究员以“四融合、四阶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为主题进行分享,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李立威教授分享了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Web前端设计》的教学创新探索,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盛晓娟教授分享了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互联网创业》教学改革的实践探索。会议期间三创赛组委会主席李琪教授、副主席彭丽芳教授为第十四届三创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商学院教师领取三创赛师资研修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让指导教师进一步了解了赛事细则,有效促进了参赛学生不断提高作品质量和创新实践能力。商学院各指导教师也将更好地为学生做好备赛服务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备赛氛围,提升学生的参赛能力,激发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潜能,力争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