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
日期:2023-10-20 19:12:59  发布人:商学院 

为全面调动我院学子考研积极性,营造备战考研的良好学习氛围,帮助更多同学了解考研形势,掌握备考方法,商学院于2023年10月12日至10月20日分别对2021级本科5个班级的学生召开考研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学院领导班子分别作为主讲人进行,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

动员大会现场

商学院院长罗党发表讲话

考研动员大会从考研的重要性、当前就业形势、考研院校及专业选择、备考方法和计划以及学校考研政策等几方面进行。会议中,商学院院长罗党建议学生:一是要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在备考后期阶段极易自我怀疑,在放弃和坚持中徘徊,需要做到的就是相信自己,坚持到底;二是要制定科学合理的计划,结合复习时间制定短期和长期计划,把知识点串联起来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三是要持之以恒、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平衡把握学习和休息,注重劳逸结合;四是要克服困难、互帮互助,勤学好问,思维碰撞可能会有意料之外的收获。罗院长特别表示,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今后会一如既往的为学生考研提供优质保障。

会议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考研动员大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考研学习和全面备考的基本方向。考研备考不能只围绕考试科目涉及的专业知识和公共知识展开,选择目标院校、了解学校相关专业、了解初复试录取比例、选择合适的参考资料等都是备考中必须注意的问题。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了解,有助于激发学生的斗志,坚定考研信心。同时,也有助于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