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分党校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讲——自立自强 人才强国 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日期:2023-10-11 13:16:20  发布人:商学院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商学院于2023年10月10日18:30-19:30在F-202开展以“自立自强 人才强国 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主题的党课第一讲。本次党课由商学院副院长郭瑞强作为主讲人,他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自立自强、人才强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相关内容;人才及创新的重要性;作为商学院学生应如何自立自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这三个方面进行党课讲授。

他在党课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引领驱动,中国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归根到底还是要依靠高水平的创新人才,要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接着,郭瑞强将鸦片战争时期与改革开放时期进行对比,讲解了我国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不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显著成效。着重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最后,郭瑞强分享了优秀毕业生案例,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向优秀毕业生学习,深化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参与实习实训,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不断进行创新,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此次党课让全体学员思想上提高了对党的人才理论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学习,不断进步,铭记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力争做有担当的大学生,为祖国建设、地方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