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思想引领 提升育人效果|商学院辅导员深入班级开展“微思政课”
日期:2023-05-31 17:26:06  发布人:商学院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引领,开展“学思践悟”行动,鼓励辅导员深入班级开展“五分钟微思政”,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商学院于5月21至27日开展“五分钟微思政”活动,各辅导员深入班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王创业老师以《强国有我,未来看我》为题进行宣讲

主讲教师:王创业

微课名称:《强国有我,未来看我》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指引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杨帆老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学思践悟”行动》为题进行宣讲

主讲教师:杨帆

微课名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学思践悟”行动》

杨帆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回忆大会主题,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带领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生活。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三个务必”的新要求: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三个务必,是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有力保障。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各位同学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牢记“三个务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作出新贡献。

成玉彬老师以《中国精神》为题进行宣讲

主讲教师:成玉彬

微课名称:《中国精神》

成玉彬老师讲到“中国精神”贯穿于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积蕴于近现代中华民族复兴历程,特别是在中国的快速崛起中迸发出来的具有很强的民族集聚、动员与感召效应的精神及其气象,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显示。她指出,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是我们每一位中国青年需要学习的。“中国精神”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灯塔,它将照亮我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鲁梦琳老师以《弘扬红旗渠精神 履行新时代使命》为题进行宣讲

主讲教师:鲁梦琳

微课名称:《弘扬红旗渠精神 履行新时代使命》

鲁梦琳老师讲解了红旗渠修建的艰难过程,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不认命,不服输”的红旗渠精神,深刻认识到红旗渠精神在新时期的重要意义。红旗渠修建前,林县百姓每天都要翻山越岭挑水吃,因为缺水生活过的异常艰难。为了林县百姓福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林县人民仅凭双手和简陋的工具,修成了这工程浩大的红旗渠,在修建过程中,协调工作没有推诿扯皮、没有议而不决,而是讲政治、顾大局,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红旗渠的修建过程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最后鲁老师指出青年一代应当用全力谱写“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青春答卷,让历久弥新的红旗渠精神成为自己的青春誓言。

韩真真老师以《以青春之名,铸百年之光》为题进行宣讲

主讲教师:韩真真

微课名称:《以青春之名,铸百年之光》

韩真真老师讲解了革命建设年代的青年英雄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建设新中国的艰难历程,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历程,使同学们了解到建党百年来中国人的热血青春与蓬勃朝气,勉励同学们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倪征老师以《弘扬“五四”精神  做勇立新功的时代青年》为题进行宣讲

主讲教师:倪征

微课名称:《弘扬“五四”精神  做勇立新功的时代青年》

倪征老师引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回信中讲话内容,勉励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她指出,青年要勇于在施展才干的舞台上“自找苦吃”,践行“苦干、真干、敢干”精神,只有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使命,才能在走向未来的道路上奏响人生最强音。

尚梦杰老师以《重温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 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为题进行宣讲

主讲教师:尚梦杰

微课名称:《重温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 争做合格共青团员》

尚梦杰老师从什么是共青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必须履行的义务、享有的权利三个方面进行分享,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团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团的助手和后备军。尚老师勉励学员们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应该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提高道德品质,勇于为梦想奋斗,同时也要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与此同时,更要认真贯彻“一学一做”的理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黄荣老师以《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为题进行宣讲

主讲教师:黄荣

微课名称:《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

黄荣老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出发,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她强调,我们正昂首阔步行走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须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奋发有为姿态,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