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
日期:2023-05-31 13:29:36  发布人:商学院 

    为了使学院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商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5月29日中午13:30在F-202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云亭主持。

首先,李云亭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带领大家学习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是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的重要支撑,他提到,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做好教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接着,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学习视频《中国式现代化意味着什么——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 》

在观看学习视频之后,全体成员进行研讨交流,结合自身实际,就中国式现代化与科教兴国战略发表自己的见解与看法,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讨论总结改进方法。

副院长崔小俊认为广大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姿态,认真总结经验,改进自身问题。

团总支书记郭春旭认为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她认为,在日常工作实际中,要不断进行创新探索,在工作过程中要坚持底线思维,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会议最后,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云亭作总结讲话,他提到,在日常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正确的方向、正确的理论、正确的道路不动摇,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不断超越自我!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