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开展集中磨课活动
日期:2023-04-03 12:29:56  发布人:商学院 

为引导教师勠力淘汰“水课”、打造“金课”,通过反复打磨,达到课堂教学人人过关,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学校开展全体教师“课堂教学磨课”活动。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认真开展磨课活动。

2023年4月1日上午,马丽丽和谢思艳两位老师分别就所讲课程进行了90分钟的模拟教学。商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珂、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马丽丽老师教授《微观经济学》

谢思艳老师教授《外贸跟单实务》

整个活动过程分为两个环节。首先,马丽丽和谢思艳老师分别对《微观经济学》《外贸跟单实务》的课程内容进行了讲解,而后由与会老师们进行点评。在授课过程中,马丽丽老师采用了讲授法、演示法等教学方法进行了相关知识点的讲解。谢思艳老师网上招聘为例对课程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播放相关短视频,自然地融入了课程思政元素。

最后,与会老师们从师德表现、教学目标、教学理念、教学内容等几个方面对两位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评价。陈利晓老师首先对两位老师讲课过程中的优点进行了肯定,同时针对课程中关于短期均衡的5种情况给出了具体建议。任晴老师对课堂内容和思政融入的契合度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磨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探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专业素养提升的过程。此次磨课活动的开展,教研室全体教师相互学习,不断自我突破、自我创新,有助于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