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邀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王菲教授做观摩教学
日期:2023-03-22 12:42:15  发布人:商学院 

为了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增加教学技能竞赛经验,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全体教师于2023年3月21日下午在J2-206举行了教研室观摩示范课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

此次教学示范课是由王菲教授主讲,王菲教授是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第一届郑州市优秀青年社科专家,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学标兵,教学经验丰富,示范课程是《GDP的含义和特点》。

王菲教授进行授课展示

首先王菲教授进行说课,介绍了课程背景、目标与体系,教学目标,教学思想依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设计思路和教学创新,以苏格拉底法为主,辅之以基于智慧工具的线上线下混合与案例分析教学法。

接着王菲进行教学示范课,通过视频导入引入课程思政案例,引发学生进行思政思考,在授课过程中多次使用苏格拉底教学法,从设问-思考-归纳等角度带领学生参与课堂,探讨GDP的含义、特点,并结合课堂测试、经济学故事案例,增加学生对课堂知识的理解。

最后,教研室老师对教学过程中的问题与王菲教授进行交流,从而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