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系列讲座第二讲”—大学生核心职业能力训练
日期:2022-11-23 11:26:55  发布人:商学院 

为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明确自身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全力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月22日下午15点,由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的线上讲座“大学生核心职业能力训练”如期举行。本次系列讲座邀请了南阳师范学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教授,教育部就业创业教育特聘专家姜献群担任主讲嘉宾,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刘燕燕老师主持,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姜献群老师就对毕业生如何做好就业准备进行了阐述,从毕业季学生就业队伍状况中提出了职业核心能力概念。讲座结合企业实际岗位要求和就业形势发现职业核心能力至关重要。根据核心职业能力的冰山逻辑图和职业核心能力与专业能力关系图,强调了就业能力只占据了表面,并进一步陈述了职业核心能力的重要性。此外,姜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解说与详细的数据分析,并以一位求职者的自我求职介绍的综艺节目为例,让同学们对职业探索有了清晰了解,最后以此提出毕业生应该训练的五种意识能力与职业核心能力形成中的“红叶子”与“烧开水”理论注意事项。在姜老师介绍五种意识训练中也发布了一些小测试,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丰富了同学的对就业方面的认知。

本次“大学生就业系列讲座第二讲”系列讲座针对毕业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做了分析,讲解了职业核心能力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主讲嘉宾简介:

姜献群,南阳师范学院学生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教授,教育部就业创业教育特聘专家(全国60人)、国际生涯协会“青少年学业潜能辅导师”。近年来先后受邀在国内高校举办专场报告会30多场,个性化辅导学生1000余名,学生满意度保持100%。

姜老师长期从事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研究,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3部,获得省级以上研究成果奖8项,先后被中国就业技术指导中心授予“星级职业指导师”荣誉称号,河南省委宣传部授予“河南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最佳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