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云和杯”郑州财经学院校级赛圆满举行
日期:2022-04-01 10:21:18  发布人: 

为了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3月29日郑州财经学院举办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云和杯”郑州财经学院校级赛。本次校赛是由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冠名,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郑州财经学院电子商务协会、市场营销协会、ERP沙盘协会协办,河南奇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由于疫情原因比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来自全校12个团队的近五十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校级赛。

郑州财经学院“三创赛”校级赛线上举行

本次“三创赛”校赛邀请了专任教师和企业高管共同担任决赛评委,包括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崔小俊,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跨境电商教研室主任尚华伟,商学院实验室主任武建伟,商学院教师王小可、李永杰、候妍妍等;企业邀请了来自的河南奇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志涛,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业部主任杨兆等。各位评委老师基于参赛队伍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评分。

郑州财经学院“三创赛”校级赛线上路演现场

本次比赛通过选手PPT演示讲解、项目答辩、评委评审策划书三个环节,全面考察了参赛队伍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各参赛队伍着重讲述了项目的创新创意点、盈利模式、项目的市场分析、可行性分析、风险评估等方面的内容。评委老师根据每个团队的项目提出问题,并阐述自己的观点或者建议。团队项目涉及了红色旅游,自制学习,校园兼职,线上试衣牲畜用药等诸多领域,展现出了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

此次校级赛举行,为学生搭建了成长平台,激发了创新活力,开阔了同学们的思维,提高了同学们对创业的认知,提升了同学们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同学们积累了创新创业的宝贵经验。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