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全体教师“磨课”比赛
日期:2022-02-27 14:37:47  发布人: 

    2月25至26日,商学院在育萃楼三楼举办了全体教师“磨课”比赛,校监事会主席李庆阳、常务副校长张胜利、副校长张顺利出席赛前会议并观看比赛,校督导办、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相关专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赛前会议现场

校监事会主席李庆阳讲话

赛前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张柯主持。会上,校监事会主席李庆阳充分肯定了商学在学校评估年举行全体教师磨课比赛的必要性,指出课堂是教师育人的主战场、主阵地、主渠道,抓好课堂教学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必要动作。他表示,全体教师要坚持目标导向,遵循“两性一度”的课程建设标准,打造自己的“金课”,不断学习,持续改进,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副校长张顺利讲话

副校长张顺利对教师们的课堂教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政治为先,思想政治建设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石,大学的课堂教育尤其要注重思想政治建设,要为国家和党培养出有共同理想和信念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情怀为基,教师们对教育要有独特感受和理解,要有塑造人、培养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能力为重,教师要提升驾驭学科知识的能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内容整合的能力,贯彻OBE教学理念,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四是育人为本,育人是教育的生命和灵魂,是教育的本质要求和价值诉求,为党和国家培育好人才是高校教师的初心与使命。

商学院院长冀延卿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开展多种形式的“磨课”活动是学院“一师一优课”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教师提高教学能力的必要途径,对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评估实现全面达标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希望参赛教师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在比赛活动之后坚持把自己主讲的课程一直“磨”下去、“练”下去,比赛虽结束、“磨课”不停止;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学习参赛老师课堂教学的亮点,取长补短,总结学习,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金课”。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宣读评委分组名单和参加教师分组名单。商学院全体教师“磨课”比赛分为中高级职称组、中青年教师1组、中青年教师2组、示范课磨课组共四组同时进行。

青年教师1组比赛风采

青年教师2组比赛风采

中高级职称组比赛风采

示范课组比赛风采

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了说课、讲课、评委提问等环节。参赛教师高度重视此次磨课比赛,在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声情并茂、挥洒自如,通过条理清晰的说课、富有创意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为大家呈现了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精彩的教学展示。

评委专家认真记录并点评

比赛过程中,评委专家认真记录、公正评价,针对教师比赛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和点评。

本次比赛为商学院任课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提高和展示教学能力的平台,进一步调动了教师们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了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为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