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吴建勋教授开展科研专题讲座
日期:2021-12-11 11:15:25  发布人:商学院 

为了提升教师的科研意识、科研素质以及毕业论文指导水平,12月10日下午,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邀请吴建勋教授为全体教师开展了科研专题讲座。

会议开始,吴建勋教授表示相识即是缘分,他很高兴能够成为市场营销专业的一员,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和大家共同为市场营销的专业建设和学校合格本科评估工作贡献力量。


讲座现场

    接着,吴建勋教授用“产生认知、改变态度、产生偏爱、促成行动”十六个字提出了本次科研专题讲座所要达到的四大目标。他指出,科研是高校教师的立身之本,教师要想搞好科研应该认识到以下几方面:教学是基础,科研是引领,方向是关键,人员是保证。首先,从教学入手,在排课时注重人-课固定,从而有利于课程组和科研组的建设,有利于教师在固定的课程中深入研究、逐步突破。其次,科研要重视凝聚方向,在进行科学研究时要找准研究方向,正确把握专业的发展趋势,聚焦一个方向持续深入研究。第三,科研要大胆突破,把科研与教学进行深度融合,从教学内容中发现值得深入研究的课题,并注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老师的科研项目中第四,他指出要组建好科研团队,集中团队力量共思考,共分享,共创新,充分发挥团队优势提高科研水平。


主讲人吴教授

最后,吴建勋教授就近期的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从选题和开题两个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在选题方面,吴教授指出论文研究范围,宜小不宜大,避免出现题目大而空的现象,选题时可以选择课本中的难点和前沿问题。在开题方面,吴教授指出教师需要教给学生具体的研究方法,教给学生如何选择合适的研究案例、教给学生如何正确收集资料,帮助学生做好开题和答辩工作。

    本次科研专题讲座的召开,极大地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使老师们对于科研有了更强的信心、更明确的目标以及更好地掌握了进行科研和指导毕业论文的方法。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