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攻坚,商学院志愿者在一线(三)
日期:2021-07-26 22:11:48  发布人: 
在抗洪救灾前线

有这样的防汛“家族”

他们用这样小小的举动

温暖千万人家

 

20级电子商务专科一班王祎

商学院20级电子商务专科一班王祎,住在河南省濮阳市,前几日通过社交平台了解到省内其他地区受灾后急需救援物资,马上就组织了身边的朋友,联系濮阳当地团委、物资厂家,准备物资的装运车辆,自发组织前往新乡市捐献物资。

 

    在到达新乡后,帮助工作人员搬运沙袋,填补漏水区域,注意桥梁安全隐患,防止桥梁冲垮。主动协助当地武装部转移受灾群众,带领受灾人群前往安全地区。帮忙搬运矿泉水,泡面,面包和毛巾等应急物资,并及时将物资派发到受灾民众手中。


20级电子商务本科一班王世龙

723日,20级电子商务本科一班王世龙在网上得知有大量救援物资到达安阳,安阳救援队正在招募志愿者派发物资,于是和朋友一起前往救援部帮忙。

 

他说:“现场有很多志愿者,刚开始大家相互都有些拘谨,但当救援物资到达,开始搬运时,每个人都像是认识很久的朋友一样,相互鼓励相互帮忙,我们负责将物资搬运至二楼仓库,大家每个人有自己的位置,将物资手递手的传递。此次志愿者活动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令人感动的民族大义,作为大学生,日后一定会参加更多为社会做贡献的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

 

20国贸本科一班李璐琪

20国贸本1班李璐琪的家乡在巩义市,所以在721日巩义市委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令之后,她毫不犹豫的选择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每晚八点,她都会到达指定地点,将社会各界送来的物资搬运至仓库里。

 

在志愿期间,巩义市的“中国好人”对她们的出色表现提出了表扬与鼓励。在各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巩义市各个灾区都收到了物资。

她说:“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中,我看到了团结的力量。看到了社会各界对于河南的关心,一句句河南加油,一声声郑州加油,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洪水无情人有情!

 

锦上添花易

雪中送炭难

商学院的志愿者们

以绵薄之力

逆着狂风暴雨

为受灾人员送上一份份温暖!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