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诉梦”返乡创业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第四站——汤阴博物馆
日期:2021-07-19 16:50:05  发布人:商学院 

2021年7月19日,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诉梦”返乡创业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启了第四站,来到了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的汤阴博物馆进行学习。

汤阴,是被联合国命名的“千年古县”,著名的“三圣之乡”,是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经典《周易》的发祥地,是蜚声中外的民族英雄岳飞的故乡。陈列在这里的历史文物和史料文献,深深吸引着团队的每一个人。

沿着历史的脉络,在讲解员的热情介绍中,同学们感受着汤阴这座具有历史悠久,灿烂,文化的古城。这里有栩栩如生的战争英雄人物,更有制作精良的艺术品,无一不体现了汤阴这个城市深厚的文化魅力。

汤阴博物馆陈列展示共包括历史文化陈列、非遗展示厅、临时展厅三部分,设8个展厅和1个历史文化名人长廊。其中,二层包括序厅、新石器时期展厅、夏商周时期展厅、秦汉至唐代时期展厅、宋元明清时期展厅等;三层包括近现代时期展厅、非遗展厅和历史文化名人长廊等;四层设临时展厅。展览以大量的珍贵文物和艺术场景为主,向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展示了汤阴从新石器时代到近现代长达六千多年的漫长历史。而正是这六千年的文化底蕴,才使得汤阴在文化振兴中有了更足的底气。

今日的博物馆之行,同学们目睹了历史文化的开拓与发展,爱国与信仰的交融与碰撞,在汤阴留下了无数璀璨瑰丽的历史文化艺术珍品,这也是文化振兴的重要载体,只有立足于文化自信,才可以实现真正的乡村振兴。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