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河南省濮阳,开展“红色印记”寻访之旅
日期:2021-07-18 16:27:53  发布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响应党中央学党史、跟党走的号召,激发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感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成立“红色印记”大学生暑期寻访实践团,让大学生在实地寻访中感悟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1718日,“红色印记”暑期寻访实践团来到位于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双庙乡的单拐革命旧址,开展“红色印记”寻访之旅。

单拐村是抗日战争后期、解放战争初期中共中央北方局、冀鲁豫分局、冀鲁豫军区司令部暨军区第一兵工厂所在地,是一代伟人邓小平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黄敬、宋任穷、王宏坤、杨勇、苏振华等领导同志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包括中共中央平原分局革命旧址、中共中央北方局革命旧址、兵工厂旧址、冀鲁豫军区纪念馆等。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沧桑,这里多处革命遗迹仍然保存完好,并得到有效保护和开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红色旅游景点。

微信图片_20210717203144

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们陆续参观了邓小平、宋任穷等革命英雄旧居以及冀鲁豫军区司令部、兵工厂等革命旧址,过馆内负责人的讲解,实践团成员们学习了抗日战争的红色历史,了解到抗日战争后期,解放战争前期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以及著名的西安事变,阳谷战役等。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了在当时恶劣环境下革命英雄为争取胜利而展现出的顽强斗争精神,实践团成员深受感动与鼓舞

微信图片_20210717211612

单拐村作为冀鲁豫边区抗战大本营,见证了边区军民同舟共济、艰苦奋斗的曲折历程,记录了边区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顽强抗战的历史。此次红色之旅,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前,共产党人为争取光明所进行的无畏斗争,同时极大的帮助同学们了解红色精神的具体内涵,这不仅激励同学们增强个人本领,同时也为今后红色精神的传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QQ图片20210717190042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