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筑梦起航 第六届“卓越学子”优秀事迹分享杨梦婷
日期:2021-05-09 09:17:46  发布人: 

姓名:杨梦婷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入学时间:20179

班级: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4

 

所获奖项
1
、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结业证书
2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洽谈会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
3
、军训内务标兵
4
、第十四届校园辩论赛一等奖
5
、第四届“寻找校园文学达人”二等奖
6
、“先进个人”
7
、优秀团员
8
、“以廉为荣,清正在德”征文优秀奖
9
、郑州财经学院学习笔记大赛三等奖
10
、“重温红色经典,弘扬延安精神”演讲比赛三等奖
11
、马克思主义学院演讲比赛一等奖

 

个人事迹

一、初识青马,树立理想
    在大学的理论学习中,进一步了解到了马克思主义,对于我个人而言,认为这是一个美好而纯粹的存在,想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去了解学习。于是,我申请加入了学校“青马工程”秋实班,并成功通过选拔,成为了郑州财经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秋实班一期学员。开班仪式上的我有些迷茫,对青马的定义也有些模糊,但不曾想这会是我青马生涯的开端,我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理论课上,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团的十八大精神,指导老师和相关学者的讲授,让我受益匪浅。
    实践中,我积极参与,在校下沉广场对18级新生进行“筑精神家园、讲中国故事、扬中国精神”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宣讲和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的“零下六度中国精神”宣讲是我加入种果青年“中国精神宣讲团”的主要实践活动,听众达上千人次。一场场宣讲下来,悄然埋在心底的种子努力汲取养料,生根、发芽......
    二、获选省培,坚定信念
    2019
6月,我代表学校前往新乡学院参加2019年——2020年度河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班大学生骨干选拔,与来自河南省各个高校的180余名大学生进行角逐,通过笔试和面试的层层筛选,我顺利通过选拔,成为省青马培训班的一员。
    在此期间,我先后赴河南理工大学、三大干部学院、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集中学习和河南大学、许昌学院、河南农业大学参加分散学习,与来自各个高校的老师同学参观学习、研讨交流。我明白了历史的接力棒到了我们的手上,胜利果实来之不易,值得我们融会贯通,身为新时代青马人的我们,重任在肩!

    三、全面发展,逐梦青春
    学习是学生的本职,我清楚地知道大学学习自主性的重要性,所以我要求自己统筹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除了学生会的活动外,我喜欢一个人安静地泡在图书馆里,学习专业知识和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时刻提醒自己决不能因为班级和学生会的工作而落下学习,因而专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排名在班级前十。
以史明鉴,信仰发芽,在那一片片革命前辈们用生命守护的土地上,身为青马人的我,一直在坚定地前进,努力地奔跑

秋实班开班仪式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洽谈会双语志愿服务

焦裕禄干部学院

 井冈山之行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