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共分享 相互促提高 --电子商务学院开展教师外出考察学习分享会
日期:2021-04-16 10:32:35  发布人: 

日,电子商务学院于C208举行教师外出考察学习分享会。党总支书记宋艳萍、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想、跨境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尚华伟以及实验室主任武建伟等就前段时间阿里巴巴、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地参观学习心得进行分享。此次分享会由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冀延卿主持,电子商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IMG_8673

李想分享

李想从以上企业和高校电子商务文化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课程考核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当前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建议。

尚

尚华伟分享

尚华伟对学习中跨境电商专业建设、教材、学生实践、学科竞赛方面印象深刻,从跨境电商发展的先进性、专业建设模式、学生实习等方面做了积极分享。

武老师

武建伟分享

武建伟从学习到的实训室建设方面进行分享,他表示浙江工商大学基础实训、平台实训、综合实战等方面形成的实训体系给人印象深刻,其实训体系为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表示要从我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出发,建立相关实训体系,助力学生实训能力培养。

宋艳萍分享

宋艳萍表示,通过本次外出考察和学习,真正了解到中国知名电商企业文化、管理、运作等方面内容,同时对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电商专业定位、特色、举措、成效等有着深刻的印象,表示以后一定要多学习多提高,对所学所得与学院实际相结合,共同促进电商专业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

四位老师分享后,现场教师纷纷发言,表示要学习他山之石,为我所用,能够将所学知识逐步融入到日常专业建设和教学中去,提高教学工作水平,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IMG_8719

冀延卿发言

最后,冀延卿做总结发言。一、“请进来、走出去”是学院的一项正常工作,也是做好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需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借鉴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把握市场、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使我们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与社会的“脉动”保持“同频共振”。二、“学”以致用。“请进来、走出去”不能“空对空”,不是“走马观花”,不是“游山玩水”,不搞“形式主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结合实际”上做文章,在“整改措施”上下功夫,以见“实效”为落脚点。三、不断提升自身学习能力是当好老师的基本功。新文科、新商科对商贸类专业建设提出了很多理论和实践的新课题,每位老师都面临艰巨的学习任务。“打铁先得自身硬”,各位老师对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要保持“敏感性”,自身学习要走在学生的“前面”,缺少的“短板”要及时补上来,提高自己的“格”,做合“格”的老师。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