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教师参加郑州电子商务大讲堂(第36期)
日期:2021-04-12 13:45:26  发布人: 
    202149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想、跨境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尚华伟、电子商务学院实验室主任武建伟一行四人,参加了郑州电子商务大讲堂(第36期)。

11371B2EC72280AADE9260BEB7D88DDC

此次电子商务大讲堂由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郑州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郑州市商务局、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主办。

大讲堂每期从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直播电商、传统企业应用电商、平台企业发展、电商园区运营等角度选出一个主题,采取实地观摩举办沙龙、案例教学、互动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台上台下联动,共话电商发展。本期主题为:跨境电商新形势新机遇新方法。


本期大讲堂由河南工业大学的雷兵教授主持,会议分别从政府、企业和学术三个方面就跨境电商面临的新形势,遇到的新机遇以及使用的新方法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对现在的高校的电子商务专业发展和专业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大讲堂首先由郑州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郑利忠致辞,接着郑东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中原科技城招商服务局局长郝飞,介绍了中原科技城,展示了河南省在跨境电商发展的良好的基础和发展的机遇。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做了题为《后疫情时代的跨境电商机遇与挑战》的演讲。他认为:社会发展的机遇、国家政策的推动和行业企业的创新是在疫情以来跨境电商的爆发式增长的推动力。要关注五个方面:合规、物流、品牌、流量和数据。

原小笨鸟跨境电商平台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北京市商务局跨境电商专家组成员汪伟分享了《挖掘跨境电商潜力,促进外贸创新发展》,首先就跨境电商定义作业行业解释,其次介绍了跨境电商的相关政策、描述了跨境电商的现状,简单列举了全球电商平台的分布,分析了我国跨境电商卖家的情况,详细介绍了小笨鸟跨境电商平台。

最后河南电子口岸有限公司专家、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跨境电商项目负责人熊辉详细解读《9710&9810跨境电商—B2B出口通关模式》。

通过学习,老师们开阔了视野,对跨境电商的新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回去后及时将新知识应用于课堂、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同时及时将跨境新知识分享给其他未参会的教师,也让他们学习到跨境电商的最新知识。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