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开展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研讨活动
日期:2020-12-26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了更好指导本科毕业论文,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质量,1224日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在C208开展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研讨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冯海英主持,副院长郭瑞强、专业带头人于金富教授和国贸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于金富做论文开题工作指导。他首先介绍了开题报告的重要性和主要内容,提出开题报告是毕业论文的中心与浓缩,随后他结合以往学生的开题报告有针对性进行“手把手”指导,对其中内容进行认真分析和讲解,他指出开题中论文内容主题框架结构要按照“讲道理-摆事实-给目标-得结论-提措施”的逻辑顺序,要讲清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要有理论支撑和研究结论。

于金富进一步延伸就目前论文写作中的普遍性问题,给出了指导毕业论文的四项基本要领,一是文题相符,二是结构完整,三是必须要有研究结论,四是必须要有逻辑性。全体教师就以往指导论文开题报告、指导论文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全体教师对毕业论文开题指导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和掌握,更有利于今后的毕业论文指导,也为教师今后的科研打下基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