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听评课 相互促提高--国贸教研室集体听评课教研活动(二)
日期:2020-12-08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集体听评课,相互促提高。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继续开展第二周教师听评课活动,本次被听课教师有陈利晓、高一帆、直银苹三位教师。


陈利晓教师《经济学基础》

在《经济学基础》课堂上,陈利晓老师对基础概念讲解到位,由浅入深,做到重难点突出,教学流程清晰,教学目标明确。整个课堂氛围活跃,能给予学生充分的思考和练习时间,并发现学生在练习中存在的问题,能做到及时反馈,有的放矢。

高一帆教师《海关报关实务》

在《海关报关实务》课堂上,高一帆老师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能做到教态亲切,言语清晰,教学内容与实际应用相结合,较好体现了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的基本素质。

直银苹教师《国际贸易实务》

在《国际贸易实务》课堂上,直银苹老师通过案例的引入,在授课开始便吸引了学生的兴趣和注意,随后又导入后续授课内容,讲练结合,师生互动,达到了课堂授课效果。

在评课环节,大家针对课堂存在问题一一指出,板书与教案、课件的结合度不够。作为本科高校,授课的基本概念和理论要注意给学生讲透彻,要做到让“学生”充分掌握。课程思政的切入点比较牵强等。通过听与评,对听课和被听课教师都是一种相互交流、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从而有利于教师专业授课水平的不断提高。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