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集中听评课活动纪实(一)
日期:2020-12-04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和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市场营销教研室积极响应学院倡议,组织开展了教师集中听评课教研活动。该活动持续进行5周,整个教研室所有专任教师的课程将接受教研室同行的观摩与研讨。

市场营销教研室集中听课安排表

在第一周的听评课教研活动中,主讲教师为周倩,张柯,朱云娜,王迪四位老师。周倩老师作为新进年轻老师,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安排合理,课堂效果良好,在课后的交流研讨活动中,7位听课老师纷纷表示周老师潜力巨大,既有青春的激昂又有知识的渊博,但同时也指出了可以通过调动学生积极性,增加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比如增加讨论环节,更好的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周倩老师观摩课

在观摩朱云娜老师讲授的ERP营销沙盘实训课时,朱老师教态自然,语调亲切并不断鼓励学生,使学生在和谐融洽的课堂氛围中学习,推进了知识的掌握和智力的发展,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课后的讨论中,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张合林教授也参与其中,从授课形式和授课内容两个方面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朱云娜老师观摩课后集中研讨

周三上午第三节课前,朱云娜、高晓光等7位听课老师已经早早坐在教室里,今天的授课课程是由张柯老师讲授的《客户关系管理》,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该课程作为”中国大学MOOC“推荐系列、第一批校级精品在线课程确实有其过人之处,张老师课堂讲解层次清晰,双语授课,注重启发和拓展,讲解中注重知识的记忆整理,同时将生活中的案例与理论知识结合起来,深入浅出的将客户关系生命周期这一重难点章节讲解透彻。

张柯老师观摩课

王迪老师作为优秀的青年教师,基本功扎实,知识讲解准确,教学设计合理,课堂中始终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小组交流讨论,师生配合默契,课后朱云娜和高晓光两位老师参与讨论。

王迪老师观摩课

教学是一门艺术,虽然本次听课教师的授课内容、方式或者方法不同,有的甚至是跨学科听课,但却都具有鲜明的个性以及各自的长处。教师多年以来固定的角色定位很容易把自己禁锢在某学科的壁垒中,而不再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这种单一的知识结构其实已经远远不能适应“新课程,高质量”的需要,这也就要求教师必须及时更新教育观念,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根本保证是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本次的听课评课活动无论是从教学内容设置,教学能力以及教学水平上都给予各位老师很大的启发,同时也意识到了作为高等教育的专职老师,必须要不断地丰富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做到基础知识“厚”,专业知识面“宽”,同时通过教学观摩等互评互听活动更好的改善自身教学风格,进行创造性、高质量、灵活性教学。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