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座谈会
日期:2020-11-24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1123日电子商务学院在C-208召开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座谈会。常务副校长李庆阳、督导办孙宏岭、袁绍斌、刘惠韬三位教授,学院院长冀延卿、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副院长郭瑞强、张柯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郭瑞强主持。

座谈会现场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讲话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讲话。他就青年教师成长尤其是课堂教学能力的提高做出指导。他说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是每个高校的目标,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每个青年教师都应该过“三关”,即师德关、教学关、科研关。同时李庆阳对青年教师的工作角色转变表示了肯定,并给予青年教师鼓励,希望青年教师在学校、学院的指导和帮助下,能够不断成长,立足教学站稳讲台,贡献自己的力量。


督导办袁绍斌教授讲话

袁绍斌就督导对办青年教师听课情况进行反馈和指导。他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整体状况、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并给出建议。他说,新进教师总体素质明显提高,能恪守职业规范,彰显“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备课不充分、授课缺乏深度、讲授方法不够灵活、板书和课件不合理以及缺乏课堂组织管理等。他指出,教师应该博览群书、吃透教材,把行业动态、科研成果应用到课堂中,并不断探索创新教学方法,使课堂 “紧张、严肃、活泼”而真正促使学生“想学、乐学、会学、活学”。

督导办孙宏领教授讲话

孙宏岭结合电商学院实际情况,就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给出了具体建议,同时他说电商学院有许多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青年教师要多听课、多学习,在教学内容的掌握上多熟练,才能尽快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水平。

电商学院院长冀延卿讲话

冀延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青年教师目前的提升重点在于熟练教学内容、掌握教学方法,在课堂教学中做到顺利表达、观点正确、重点突出。同时,冀延卿要求各位青年教师要广泛听课,主动学习,并积极询问听课教师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只有多学、多问、多交流,才能促使自己不断提高,真正能够使自己较好的融入课堂,实现自我价值,争取未来几年每位青年教师都能有自己的优质课。

经过此次座谈会,在场青年教师受益匪浅,表示要在课程组、教研室,甚至跨教研室、跨学院多听课和交流,在课程内容上多下功夫,吃透教材,并在教学方法上主动学习,探索创新,使自己的讲课水平不断提高,真正的站稳一方讲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