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教训战”实践教学活动 让学生在实战中提升——电商学院电商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小记
日期:2020-11-16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培养更契合社会需求的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根据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电子商务学院与洛阳群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于1026日到1112日,认真开展了电商“双十一”实践教学活动。本次实践教学在学生学习“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客服服务与管理”课程的基础上,结合本学期电子商务综合实训课程中的网店客服模块实训项目,采用“课岗”融通的模式,本着“百战不如一训,百训不如一战”的思想,以战促学,加深学生对平台规则、商品信息化、网络推广、电商客服等理论知识的理解,切实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电商客服的实践能力。

本次实践教学由校企合作企业洛阳群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共同为学生搭建专业技能实践平台。本次实践教学是 “校企双师资”共同指导学生开展实践教学。企业“电商”骨干与校内电商专业教师李想、武建伟、高丽燕、张艳格等教师采用“教训战”结合的教学模式,从专业理论知识温习、实操教学、实践教学等三个环节进行实践教学活动。


专业理论学习

1026日至28日,全体师生进入专业理论知识温习阶段。学生在学习 “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网络客服服务与管理、网店运营与管理”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在教师的带领下温习了包括“天猫规则以及岗位实务作业流程、操作要求、营销方案设置、店铺优化”等理论知识,学生通过校内教师与企业教师共同教学,对专业知识如何运用到实践中有了更好的理解和掌握。

企业教师指导学生实操教学环节

1028日至1031日进入实操教学环节,企业教师从“双十一视觉营销、平台活动报名、商品排名的提升、运费模板的排查和优化、双十一爆款打造”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训练。一方面帮助同学们梳理、强化平台店铺的运营实操技能,另一方面营造了经验共享、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来自双十一的强势气息。

“双十一”实战教学环节

111日前,同学们已经具备较为扎实的迎战“11.1”和“11.11”的购物盛会的技能了,不管是店铺装修,产品详情页展示,亦或是营销活动的设置,都准备得非常到位,只待冲刺。“11.1”和 “11.11”实践教学期间,学生们手指在键盘上不断飞舞,通过千牛平台将产品功能、产品促销、物流发货等信息积极与客户沟通。实践教学现场,学生们时而切换跳动电脑桌面对话框,时而请老师解决现场遇到实际情况,实践教学有序开展。

专业实践收获满满

通过本次专业实践教学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从学生到理论到实践的变化,感受到了同学们用心和努力,看到了学生们服务于社会的热情。学生们通过本次专业实践教学活动感受真实的工作情境,体验了作为“电商人”应该具备的能力、应当肩负的责任,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指引方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