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延卿院长为电子商务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党课培训班授课
日期:2020-11-05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114日中午,电子商务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党课培训第五讲在J7-101教室顺利开讲。本期党课由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冀延卿教授主讲。他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为题为培训班学员深入解读了共产主义信仰的深刻内涵和现实要义。

冀延卿院长首先以信仰的内涵理解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青年大学生信仰选择的价值意义和抉择方式,引导大家要树立科学严谨的、有着正确理论指导的共产主义信仰。冀院长强调,共产主义理想是我们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他以历史的、发展的视角,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辩证关系、社会生产资料所有制发展的历史趋势等角度为学员们解读了共产主义的深刻内涵,从“切实可信”、“需要长久奋斗”等方面为学员们解答了如何全面、客观、严谨理解共产主义理想的疑惑,并建议青年大学生可以通过深入阅读《共产党宣言》、《资本论》两本经典原著来加深理解,提高认识。

最后,冀院长激励全体学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并不难,青年大学生应该以无数的共产主义战士为榜样,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升华人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以今天的学习为前提和基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树立科学的人生观,立志成才,砥砺奋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冀院长用广博的知识和自身丰富的阅历,为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帮助大家更加系统、深入、系统的理解了共产主义理想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坚定共产主义理想,树立科学人生观的动力。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院长和我们这么近距离地接触、交流,倍感亲切,他对信仰的深入剖析,使我们从中获益、深受启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