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党课培训第四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日期:2020-11-03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113日中午,电子商务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党课培训班第四讲在J7-301教室开讲。

点击查看原图

本节党课由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老师作为主讲人,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向在座的全体同学提出了三个问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做到不忘初心,进而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她强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有担当、无私奉献有作为。

首先,宋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这一问题告诉我们,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要坚守政治灵魂,保持自己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的实践者;就是要勇于担当,做到与时俱进,通过不断学习,加强自己的理论知识,开阔视野,不断提高自己的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要求;就是要不忘人民,树立起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于实践中。

点击查看原图

随后,宋书记从三个角度阐述了“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以此来告诫我们要坚持本真,信守承诺,时刻以共产党员的身份来规范自己的举止言行,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以实际行动树立新形象、建立好榜样。

最后,宋书记分享了“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引领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桥梁和纽带。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将初心化作坚强信念,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