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关于军训的独家记忆…
日期:2020-10-28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烈日炎炎下,纹丝不动。军训是肉体上的考验,绿茵操场上重复不断。军训是意志上的磨练,濛濛细雨中坚持训练。军训是精神上的洗礼。曾记否?军训刚开始时,花样百出的动作,教官的训斥犹如在耳。

点击查看原图

而经历14天的时光,你们身上少了几许稚气,多了几分军人本色。也从刚开始的抱怨,到即使无法参训,也还在以自己的方式坚持着。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小耳铃们的生活,终于迎来了成果验收阶段。

国歌奏响,迎着朝阳。在国旗护卫队响亮的口号声中,军训汇报暨表彰大会拉开序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标兵就位”汇演正式开始,精神饱满,气宇轩昂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洋溢着的是青春与自信,彰显着的是阳光与希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坚定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整齐的队形。沙场点兵,尽显少年本色。

点击查看原图

特色方阵的小耳铃们,头扎红色发带。她们是俏皮可爱的“小哪吒”,身穿红色T恤,他们是阳光灿烂的“大福娃”。

点击查看原图

“少年”的伴奏下,摆出“1997”、“2020”、“中国地图”,为这次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14天的训练,我养成了严谨的时间意识和坚忍不拔的意志。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个完整的方队依靠的是每个人的努力,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军训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它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通过军训,让我明白了面对高峰,必须自己去搭造阶梯;遇到山崖,要自己去连结绳索。命运在自己的手中,只是看是否去把握!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 曾建峰

军训真的很磨练人的意志,军训很苦很累,但它是一个战胜自我、磨练意志的大好时机,站军姿、踢正步,培养了我们的气质,让我们懂得了军人的含义与艰辛。使我们摆脱了懒散懂得了约束自己。苦累中当然也伴随着许多快乐,每天休息时间,教官给我们讲了军队的事情,教我们唱军歌,同学们表演才艺。军训真的很值得,它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也将在未来的日子里支持我前行。

——2020级电子商务二班 马凤冉

军训教会了我很多东西,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学会了什么是团结,军训中,我们严厉又温柔的教官陪伴了我们半个月的时光,他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人,还有我的同学们,刚开始不熟悉的我们在这短短的十五天里可以说笑聊天,很感谢同学们,又让我多了一份友情。

——2020级电子商务二班 宋燕慈

十四天的军训说漫长也短暂,虽然每天要顶着烈日站军姿做好每一个动作,但是我还是很快乐,能和同学一起参加活动真的乐在其中。同时我感受到了军人身上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这不正是我们每个人需要学习的精神?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把这种精神坚持下去。

—— 2020级电子商务二班 班翠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大学的第一颗纽扣已经扣好,接下来的旅程,愿少年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