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青年教师成长 提高本科论文指导质量——电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业务培训
日期:2020-10-16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20201015日下午,电商学院在C-208会议室开展青年教师论文指导培训,培训由电商学院副院长郭瑞强主讲。

点击查看原图

郭瑞强首先对论文工作的步骤流程进行介绍。从导师选聘、选题、任务书、开题报告、论文指导、中期检查、定稿以及最终答辩、材料归档等环节,郭瑞强对每一环节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给出具体的要求。他说论文题目需结合人才培养目标,论文指导环节要给学生下达具体任务书以及进度表等,指导过程要有针对性,答辩环节的提问要有阶梯性,让学生有一定的思考才能实现真正的“答”与“辩”。在论文的实践应用方面,他说,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本科毕业论文,要有50%以上的论文在实习、实训和社会调研等社会实践中完成。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接着,郭瑞强就论文指导过程给出了一些具体的方法。他说要给学生系统的讲解论文如何选题、文献如何整理、哪些数据库可用,如何写作本科毕业论文,并对学生论文质量要严格的把控。在具体的指导过程中论文指导老师要主动跟学生沟通,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多方面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多督促,将任务细分后分阶段完成,促使学生较好的完成本科毕业论文。

经过本次培训,在场青年教师都表示以后要认真学习论文指导工作要领,耐心细致指导学生,深入沟通不断督促,帮助每个学生高效、优质地完成大学四年“最后一份作业”。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