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研课磨课 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电子商务学院举行青年教师磨课活动
日期:2020-09-14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尽快熟悉业务,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9日全天,电子商务学院在C208会议室开展2020年青年教师磨课活动。

此次磨课活动分教研室举行,各教研室按照学院安排,分批有序进行,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磨课内容为“序言课”,要求青年教师在开学第一堂课中,要向学生讲清楚所授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教学的主要内容、教学的知识、能力、素质目标以及学习的基本要求等内容。

磨课前,学院副院长张柯为青年教师鼓劲,她说到,经过暑期两个月的校内院内培训、导师个性化指导和个人的认真准备,青年教师较刚入职时,有了很大的提升。此次教研室磨课,给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模拟真实课堂的宝贵经验,希望青年教师轻松上阵,讲出自信,讲出精彩。同时要求教研室全体教师,特别是有丰富授课经验的老教师,要“狠”挑毛病,严格把关,耐心指导,把问题解决在磨课环节中,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水平。

电子商务教研室磨课

点击查看原图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磨课

点击查看原图

市场营销教研室磨课

点击查看原图

跨境电子商务教研室磨课

点击查看原图

青年教师讲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磨课过程中,教研室教师积极查找不足,在青年教师教学内容设计、课堂思政、课堂互动与管理、学情分析、课件制作、仪态仪表、语音语速等方面提出改良建议。

青年教师讲课改进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教然后知不足”,此次教研室磨课活动为青年教师学期授课进行了预演,通过教研室集体智慧的引领,帮助青年教师反思课堂、重建课堂。提高教学质量,课堂是主渠道,电商学院将继续做好“磨课”文章,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打造优质课堂。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