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电子商务学院“飞鸟”暑期实践团圆满落幕
日期:2020-08-18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飞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到这告一段落,实践团的同学们发扬了电商学子肯吃苦、肯耐劳的优良作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投身脱贫攻坚 讲好脱贫故事”这一初衷,在取得调研成果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得到充分的锻炼。

点击查看原图

个人感悟

18级电子商务本科2班 冯冉在今年暑假我有幸参加了郑州财经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飞鸟”社会实践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带来了挑战。老城办事处的扶贫工作人员说,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每一个扶贫工作者的任务和光荣使命。在实践活动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力量,也对脱贫事业的顺利完成充满了信心。这次实践活动让我真切的感受到脱贫工作的不易,所以作为学生的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员!

点击查看原图

19级市场营销本科1班 刘琪很荣幸我能参加电子商务学院的“飞鸟”暑期实践团,从制订计划、采购物品到拜访贫困户我都参与其中,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却令我受益匪浅,原来扶贫并不是简单的经济救济,而要结合当地的具体情况,让贫困户实现用自己的双手脱贫。让我感触更深的是,当我们拜访每一户贫困户的时候,他们的热情和那种发自肺腑的感谢,每一户都有他们各自的心酸故事,但是他们却在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现状。未来我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为祖国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

点击查看原图

18级电子商务本科2班 铁慧冉此次暑期实践活动通过调研潢川县老城办事处的脱贫攻坚成果,我有很大的感触。最忘不了的就是去慰问的第一家贫困户老奶奶,奶奶激动地拉着我的手,一直说“感谢党和国家政府,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现在的家……”,从奶奶的话语中我可以听出来她是从心底里感激党和政府,在一系列的扶贫政策下才有了如今的生活,2020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也更明白了脱贫攻坚不仅仅是一种政策,更是一种信念。

点击查看原图

故事已落幕,青春不散场。在今后的日子里,实践团的成员也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时代的建设中来,用自己的青春为祖国书写绚丽的篇章,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郑财青年!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