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一门课程立足一方讲台服务学生成长成材——记电商学院一师一优课暨教学质量检查月优秀教师讲课观摩活动
日期:2019-11-29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做好本科教育课程建设质量,电子商务学院开展“一师一优课”活动,一师一优课活动开展近两年来,教师课程授课水平在不断提高,受到了学生和同行的认可。

19-20学年第一学期,根据教高〔20198 号《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电商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继续推进“一师一优课”活动,对老师提出“课程教学理念要先进、教学效果要达标、教学设计要合理、课程内容要与时俱进、突出学生中心地位、课程管理要科学”等要求,让课程建设成效更为显著。

经过一学期活动的开展,1127日,学院开展“一师一优课暨教学质量检查月优秀教师讲课观摩”为主题的教研活动,通过课程授课观摩,全体教师共同学习,提出建议,带动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课程授课水平,启发青年教师更好学习课程授课经验。本次观摩课由张艳格、马丽丽、张柯、李想四位教师进行《网店美工》《客户关系管理》《货币银行学》《电子商务概论》等课程授课。讲授结束,听课教师就讲授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评价,从课程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积极建议。

张艳格老师:《网店美工》“主图制作


马丽丽老师:《货币银行学》“中央银行”


张柯老师:《客户关系管理》“呼叫中心”

李想老师:《电子商务概论》“新零售”

全体教师认真听课

授课讨论题建议

院长冀延卿做点评

本次观摩课,通过学习、观摩、讨论、建议,一师一优课活动得以深入开展,全体教师对课程建设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青年教师成长起到促进作用,对以后“一师一优课”更深入更细致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