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实践教学课 提高学生专业“动手”能力——电商学院电商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小记
日期:2019-11-21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115日到20日,按照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电商学院认真开展实践教学。本次实践教学以“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网络客服服务与管理”等课程理论为基础,使学生掌握“天猫规则、商品信息化、爆品打造、电商客服”的实践学习运用。

本次教学实践活动,聘请杭州春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商”骨干培训教师,与校内专业教师李想、武建伟、高丽燕、王小可等共同指导学生实践教学。结合电商课程教学计划,本次实践教学从专业知识温习、模拟实操、实践教学等三个环节进行开展。

学生前期专业知识温习

专业知识温习,主要从“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网络客服服务与管理”课程中,温习包括“天猫规则”“商品信息”“千牛工作台”客服知识”等内容进行学习,学生通过校内教师与企业教师共同教学,对专业知识如何运用到实践中有了更好的理解和掌握。

专业模拟实操

模拟实操过程。在校内教师和企业教师的共同指导下,学生进入到对所学知识的模拟实操阶段,通过专业教学模拟实操系统,进行商品知识测试、爆品打造、模拟客服在测等内容的实操。

专业实践

实践教学环节期间,恰逢“双十一”,电商专业师生跃跃欲试,欲将自己所学实战到真实环境中。1110号晚上9点,实训室内电商专业学生整装待发,随着1111日零点的到来,面对电脑界面,同学们手指在键盘上不断飞舞,时而切换跳动桌面对话框,时而请老师解决现场遇到的实际情况,时而回答客户提出的问题,实践教学有序开展。

双十一我参与我提高

通过本次专业实践教学,同学们专业知识得以运用、电商规则得以掌握、电商平台操作更加娴熟、专业语言组织更加规范。电商专业会根据本次实践教学,做好总结,进一步提高课程理论讲授与实践教学等环节的质量,更好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