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19-11-12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班同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班级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和成才环境,教育和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励志成才、奋发有为、感恩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团委组织倡导下我班团支部开展了“励志成长成才”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由各班委积极配合。班会还邀请到学院老师参与其中,通过沟通交流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主题班会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各个班委上台做演讲,每位同学都精心准备,不但用心收集了许多励志成才故事制作成精美PPT,而且把自己的心得体会融入到演讲中去,使得演说更加丰富、生动。大家主要从“理想与实践”、“梦想与热情”、“学习的重要性”、“人生的价值体现”等多方面来勉励大家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更需要用我们的热情追逐梦想、书写我们五彩的人生篇章。

班会的高潮由导员为我们作点评指导。导员热情主动地与同学一对一交流,充分体现了对我班联系工作的认真负责。樊导员在管理学生方面有着丰富经验,深刻贴切地分析了现在大学生中普遍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六个一”:做一个有目标的人、一个勤奋的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一个身心健康的人、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一个奉献社会的人。同学们感触颇深,并把这“六个一*”作为我们今后的行动准则。最后任课老师对我们此次班会做了总结评价,为这次的主题班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并希望大家能把此次班会的主旨精神融汇到以后的学习社会中去。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