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电子商务学院消防安全演练在行动
日期:2019-11-12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20191111日下午四点半,电子商务学院在J3-205教室进行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演讲及消防安全演练,本次演练由王炎伟教官负责。电子商务学院秘书李云亭老师及辅导员李小慧、樊星、鲁梦琳老师参加此次活动。培训对象为电子商务学院19级各班班委。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演讲共分为四块内容: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救火,如何在火灾中逃生和消防安全演练。授课期间,王教官通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让我们重新认识到了火灾的可怕,以及在发生火灾时我们应该采取怎样的紧急措施。随后王教官还向我们介绍了防烟面具、各式各样的灭火设备、以及最新型的灭火器,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了这些灭火工具,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和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接下来,我们又进行了消防逃生安全演练,模拟教学楼失火同学们逃生,王教官详细为我们指出了我们在演练中出现的错误,并要求同学们一定要牢记于心。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确保火灾事故发生时应急处置工作迅速、高效、有序,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防患于未然,不断增强自己的自防自救意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