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
日期:2019-10-22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1019日,电子商务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教师参加了在郑州大学主办的第五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郑州大学、河南省高等学校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贸易促会研究部主任、经济学博士赵萍,河南省商务厅物流处处长赵俊杰,河南省物流学会会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执行会长毕国海等受特邀出席本次研讨会,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多位物流及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家学者、河南高校各学院和电商物流界的院长、系主任、电商物流行业的知名企业家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新电商、新物流、数字经济与数学贸易”为主题,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出席会议并致辞,期望本次大会为电商物流领域发展提供更大智慧,做出更大贡献。研讨会上,赵萍的《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特邀报告深入分析了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困境及前景。毕国海以《河南省现代物流创新实践》为报告主题,点出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在阐明河南省物流业优势和基础的同时,也说明了新物流对接“海上丝绸之路”的进行目标。来自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Ted Sin Yin就新时代物流的创新发展、数字技术发表主题演讲。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翟运开教授则从医疗服务的视角探讨线上线下融合互联网医药电子商务的新模式,强调到新技术驱动大健康服务变革。

下午两点半,学术论文写作技巧会、学术会议,农村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分别于郑州大学第四会议室、第二报告厅举办。学术论文写作技巧会上,郑州大学学报李燕燕、管理学刊杨建宇等主编对学术论文的写作技巧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来自各国的专家学者就学术论文相关问题展开了研讨,多角度的思考交流,多地区的思想汇交。第二报告厅中,农村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朱永明的致辞中缓缓拉开帷幕,三个国家级贫困县、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光山、宁陵、镇平的三位副县长邱学明、杨建文、王洪涛分别以各自当下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深入阐明国家级贫困县在跨境电子商务覆盖下的成功蜕变。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快了电子商务与物流产业的协同发展,更加强了校、政、企、会之间的合作,推进了河南省与“新时代、新电商、新物流、数字经济与数学贸易”的合作共赢,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和教学改革提供了更多思路与方法,将积极推动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发展。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