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举行2019年新教师院培开班仪式
日期:2019-09-01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31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2019年新教师院培开班仪式在B208会议室举行。校长于向英、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张胜利、教务处处长夏丽华、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周晓瑞莅临会议。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冀延卿、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副书记刘冠勤、副院长郭瑞强、张柯与会,电子商务学院2019年新进教师、新教师导师及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冀延卿主持。

冀延卿首先欢迎新教师入职郑州财经学院,加入电子商务大家庭。他向新教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目前助教导师制的施行情况。随后新教师及新教师导师逐一进行了介绍。

开班仪式上,于向英发表讲话。她对全体新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充分肯定此次新教师培训的重要意义。她指出目前新教师的重点任务是上好第一堂课,要求新教师认真备课,不打无准备之仗。同时于校长也叮嘱大家要科学发声、保护嗓子,站好讲台。她鼓励大家要努力成为学校发展的建设者和贡献者,为高等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张胜利与新教师一同回顾了学校前三个阶段的教师培训过程,肯定了新教师在网络培训、校外集中培训、校内岗前培训中的努力和成果,并对接下来第四阶段的培训方式和内容进行了介绍。她再次强调了学校制定助教导师制的初衷,要求导师切实履行导师职责,做好“传帮带”,同时鼓励新教师要多多与导师学习,从前辈身上汲取知识和经验,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讲好一门课程,站稳一方讲台。

夏丽华对电子商务学院关心新教师成长,按照学校要求认真落实助教导师制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新教师珍惜青春时光,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教育事业,树立远大的教育理想,塑造“以德治教”的师德风范,培 “终身学习”的教育理念,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和特色,让学生“认得出”、“记得住”。

周晓瑞对新教师提出殷切期望,鼓励新教师从讲好一门课做起,努力做一名好老师。

郭瑞强介绍了新学期学院工作计划和新学年工作设计;张柯就助教导师制以及如何提高自身业务素养,做合格的专业课教师发言;冠勤介绍了学院总体学生情况;宋艳萍就如何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素养及做合格辅导员的内容发言。

最后,冀延卿从学院角度对新教师提出要求希望。他说,大家遇到了好时代、赶上了好时候,作为新教师,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实现从一名优秀研究生到合格大学老师的转变和过渡。他指出新教师当前的“头等大事”是“上好第一遍课”,从上好“第一节课”、上好“第一周课”、上好“第一个月课”做起,从踏踏实实、一点一滴做起。在教学之外,他也要求新教师在本学期写好一篇教学科研论文、办一件自己计划的目标任务、尽快融入集体,做一名“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团结和谐、乐于奉献”的电商人。

仪式上,新教师代表武亚平、导师代表崔小俊分别发言。之后,全体新教师在导师和学院实验室主任武建伟的带领下来到教学楼和实训楼,实地了解了多媒体教室设备与实训室机房设备的操作流程和方法,为第一周课堂教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本次开班仪式拉开了电子商学院2019年新教师培训的序幕,学院将通过《提高自身修养,做合格教师》、《如何讲好一门课》、《如何处理好教学、科研之间的关系》、《如何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技能竞赛》等9个左右的专题培训,为新入职教师的健康成长奠定良好基础,助推新教师健康成长。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