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赴上海参加“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主题教育培训班
日期:2019-07-22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715日至20日,郑州财经学院“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主题教育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顺利举办。此次主题教育培训受到学校理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校理事长、党委副书记牛钦民,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彪及全校50余名教师共赴上海参加此次培训。

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副书记刘冠勤,校工会办公室主任、电子商务学院辅导员田帆,学院行政秘书、辅导员李云亭,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副主任、骨干教师马丽丽一行5人代表我院参加此次红色教育主题培训。通过培训班系统的学习使每位老师收获颇丰,不仅拓宽了自身的视野,更有了思想的升华,从而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开拓前进的精神动力。

培训教师与校领导合影

715日上午,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新海,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校理事长、党委副书记牛钦民,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彪出席开班典礼,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在培训的五天时间里,培训班学员先后聆听了来自复旦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等重点高校教授专家的授课指导。

其中,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程名望教授,以中国的历史轨迹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国际关系热点问题与中国外交,尤其是全球形势与中美贸易战的现实情况;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为培训班学员带来《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创新的若干思考》的主题讲座;上海市党校系统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谷宇教授为学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红船精神》;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特色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昀献教授为学员带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主题报告,他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与大量时事政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必然与道路的坎坷。

培训教师与谷宇教授合影

培训教师与刘昀献教授合影

紧张的学习之余,培训班学员到现场感受并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和钱学森图书馆,了解上海交大的发展历史与成就,对爱国科学家钱学森崇高的精神境界与其巨大的科技贡献发自肺腑的钦佩与敬仰。

培训教师在钱学森图书馆合影

课堂之外,全体学员还走进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开展现场教学,回顾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之路,重温那令人难忘的“红船精神”,真实地领会到了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题中之意,全员思想信念得到提高和升华。

培训全体教师合影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教育培训,每位参与者都切身感受并充分认识到学校举办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加强素质能力和业务能力的学习,努力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提高政治敏感度,进一步产生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郑财的发展壮大贡献自身的全部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