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 助力第一团支书,支教之走访学生家庭
日期:2019-07-22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自实践团队到枣园镇陈岗小学以来,经过几天的接触,实践队员与同学们已融在了一起。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以便制定更加具有针对性的教学计划,我院“助力第一团支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对支教小学部分学生进行了家庭访问。

在本次家访活动中,支教队分为两组分别走访了高年级学生和低年级学生的家庭,获得了家长的热情接待与积极配合。队员向家长们反映了学生这段时间的学习情况,针对学生们的不同表现,队员们或加以表扬,或婉言批评,同时恳请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多多关心孩子的学习、身体及心理状况。随后,实践队员们询问了学生在家中的情况,并就学生的学习方法、家长方面的教育技巧等与学生家长做了一番探讨。随后,家长表达了对当地教育、经济等的看法,同时也对支教活动给予了肯定和感谢。

此次家访活动的开展,使实践队员们深入了解了学生们的家庭情况,为制定更加详细适宜的教学计划提供了第一手材料。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